keinying

关于新的片场照

aliciatengu:

看了新的片场照突然想写的一点东西


*两人在中庭,锤子也不知道Loki把王位偷走了


 



Thor发现自己开始渐渐能看穿一点Loki的幻术。这似乎是从那次两人在牢里见面,他戳破了Loki的伪装开始的,那时候Loki可真的没什么心情好好掩饰他自己,而他就像抓住了空气里的某种味道,抓住了Loki完美的幻术产生波动时的感觉。


这次,Thor很快发现Loki在跟踪他。对方躲在一个不起眼的男人的外表下出现在他周围,跟着他穿行在市区热闹的小道上。他们已经很久没见过面,时间大概过了三年,而正是那男人耸拉无神的眼睛里偶尔闪过的一丝光令Thor再次抓住了那感觉。


似乎是开心的,Thor想,Loki见到他,他也见到Loki。


但他没有冲到对方面前。他什么都没有做,继续往前走着他的路,然后在他喜欢的一家流动餐车前买了一个夹着厚实肉排的汉堡后,便找了个地方坐着大口吃起来。Thor用力咀嚼,让肉汁的美味快感扩散进全身,除了这个,他什么都不想做。如果是三年前,他肯定要跑去揪住Loki的领子,好好问问他他为什么要骗自己死在黑暗精灵的面前,但现在,他也什么都不想说。


对方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他们之间隔着距离。


Thor发现他在注意那个卖汉堡的餐车。但他记得Loki一向不喜欢这些明显属于普通人的东西,甚至他打赌,他这个自命不凡的弟弟此刻在那副外表下一定一丝不苟地穿着一套昂贵的,打理整齐到没有一丝褶皱的西服。这种符合中庭风俗的属于上层精英的正式模样在Loki身上一点也不意外,他的弟弟从过去起就像要把整个皇室的威严穿在身上一样,几乎时刻都穿着无比正式的衣服。这样的Loki,Thor想象不出他会拿起酱汁滴滴洒洒的汉堡的样子。


但其实,他有多了解Loki呢,转而Thor又意识到,在他们相处数百年后,他也只不过看破了对方一点的伪装,还有多少是他不知道的?


想着,Thor把剩下的汉堡塞进了嘴里,他另一只手用力抓着放汉堡的泡沫盒子。盒子“啪”的一声被他捏了个洞,声音意外地有些大。Thor差点以为自己暴露了,但他发现Loki依然站在餐车前。


餐车里的人利索地给肉排翻了个面,再放上芝士后,拿起番茄酱的瓶子,像表演似的在空中翻了个圈,然后均匀地将酱挤在了面包上。


后来Thor去了超市,他需要给自己的冰箱填点东西。Loki跟着他,但在一个小时后,Thor发现与其说Loki对中庭的东西感兴趣,不如说在对他进行观察。


观察一个放弃了王位的自己的兄弟有什么意思吗?他是来嘲笑自己现在的生活?Thor皱着眉毛,他开始有点烦了。他穿行在货架之间,有时稍微走快一点,然后在拐弯的地方溜到隔了一排的货架后面以此试图躲过Loki的眼睛,但他总会遇到对方,有时他以为绕开了,但在两个转弯后看见对方站在他前不久拿过罐头的货架前抱着手臂,比着手指,对比着几个罐头像是在研究什么似的。


Thor有些牙痒痒。和Loki见得多了,他原本那似乎开心的感觉有些退去。果然,还是冲上去比较好,他边想边动着喉咙,很想吼上一声。


但盯着对方的背影良久,他深呼吸了一口气。在这里因此弄出点事情来可不是个好主意,这里只不过是属于一个远离纷争的和平城市的一个普通超市,他不该给这里带来麻烦。过去的那个鲁莽的自己不会考虑这些,他想,但现在不同。


于是,Thor草草拿上剩下的东西,准备去结账。


而当把东西一一拿出来摆在结账台上的时候,他突然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自己的篮子里的东西竟被做了一些更换,添了一些他原本没打算买的,去掉了一些他因为烦躁随便拿得却完全不是自己口味的东西,以及……像是取而代之般地多了一副不知从哪变出来的绑着带子的老花镜


 


哈!


 


篮子“哐”地被撞在了结账台上。


Thor转身没找到Loki,便往自己家里冲。


他一定在那,Thor完全这么相信地想。他每往上跨一层台阶,就越有种冲动想要把他的弟弟揍一顿。是的,他们应该打一架,他在刚看见Loki的时候就应该把自己的拳头砸到对方的脸上。


他那个弟弟,毫无善意,没有愧疚。他一闭眼就是对方那得意的表情,一睁眼就是对方过去脸色苍白的死亡的面容。他真是一点都不想见到Loki,一点都不想。


Thor踩着轰隆隆的脚步进了门,牙齿摩擦地咯咯作响。


他果然看见Loki背对着他坐在他阳台的靠椅上。全黑的装束在灿烂到泛白的阳光中就像一个虚晃斑块,Thor眯起眼睛,而他突然感到一种似曾相识的胆怯,就像看到那伴随着苍白的死亡的消失。


 


他在看见Loki动了动后,走到了对方身后。


他弯下腰,将手穿过Loki的头发,擦着脖子。


他在Loki开口说话之前捂紧了对方的嘴。


 


将嘴唇重重撞了上去。


 


END


评论

热度(36)